中共自爆金融監管「貓鼠一家」釋何信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3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日前,中共中紀委官員,撰文自曝中國大陸金融領域亂象橫生,監管中「貓鼠一家」等。有評論認為,這是在為習近平金融領域的掃黑打惡,做輿論準備。

1月30號,中紀委官網刊發中紀委駐央行紀檢組組長徐加愛的文章, 其中談到,大陸金融領域出現了一些重大風險隱患,如金融監管中的「貓鼠一家」、「無照駕駛」,以及眾多非法集資等金融亂象。

大陸調查記者 黃金秋:「習近平現在一個是對政法系統、一個是金融系統腐敗進行掃黑打惡,我覺得這個文章主要是為他現在即將開展的這個金融領域的反貪風暴,或者是反腐風暴做一個輿論的攻勢。」

大陸調查記者 黃金秋:「中紀委這篇文章他說貓鼠一窩,不管是講金融領域也好,還是政法領域也好,其實都是一回事,如果是政法系的,它本身在包庇黑社會,那他自己說不定就是黑社會老大。」

大陸經濟學家宋清輝向媒體表示,金融監管中的「貓鼠一家」主要表現在金融部門監管層和金融機構管理層的一系列腐敗行為上,內部的監管者與外部被監管者相互勾結,給金融機構帶來巨大的風險。

大陸調查記者 黃金秋:「這種情況貓鼠一窩,還有其他領域的, 就像15年股災一樣,所謂的國字頭的大企業他們表面上是國家隊在救市,實際上都是內鬼,把國家的錢坑了,把股民的錢坑了,然後就肥了他們個人,所以這方面的事情那肯定是現在是重中之重,中紀委要做的事情。」

徐加愛在文章中指出,出現「貓鼠一家」等金融亂象,其中有體制機制需要完善的問題,但說到底是人出了問題。

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 楊斌:「從深層講就是法治還是人治的問題。你要有法律的監管司法獨立,別人他貓鼠一家我就可以查到,我也可以監管到,人治沒有法律監管、沒有司法獨立、沒有新聞自由,從本質上說深層問題就是制度問題。」

徐加愛表示,要解決這些金融亂象,要加強監管制度,實現所有金融活動監管全覆蓋、無例外、無縫隙、零風險。

新唐人記者 易如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