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照顧住宅完工 賴揆:痛苦過去美麗留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鐵路地下化拆遷戶專案照顧住宅,今天舉行完工記者會,是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的重大政績。今天回娘家的賴清德表示,這段時間受到攻擊、抹黑,監察院的調查證明鐵路地下化並沒有東移,也沒有官商勾結,走到今天,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回娘家台南,參加台南鐵路地下化拆遷戶專案照顧住宅完工記者會,賴清德看見建案順利完工,相當開心,他說,南鐵地下化是台南爭取幾十年的重大建設,期間遭受激烈抗爭、抹黑、通過訴訟程序、遭到監察院調查,抗議民眾甚至到他老家萬里灑冥紙,身為地方首長他責無旁貸,落實中央在台南的重大建設。

行政院長 賴清德:「在監察院的調查之後也證明,整個鐵路地下化的重大建設,並沒有東移這個事情,98年9月核定,就是這樣一個路線,從來沒有東移過,監察院的調查也證明,沒有任何可能有官商勾結的機會,我一直相信,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

為配合南鐵地下化工程,台南市政府提供受影響拆遷戶專案照顧住宅,2015年8月中動工,去年10月完工,符合登記照顧住宅的拆遷戶有285戶,已完成登記選位的有215戶,預計將在過年後就能順利入住。

行政院長 賴清德:「今天看到這個成果是很高興啦,那當然也很欣慰,那這個是我本來就應該要做的啦,因為做一個首長,要推動一個城市進步,那一定要有承擔啦,該做的事情,市民期待的工作,我還是要有責任去把它執行,但是我們提出配套,來幫助受影響的住戶,減少整個重大政策對他們的衝擊。」

南鐵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被視為賴清德時任台南市長的重要政績,期間履經強烈抗爭,今天記者會前,反南鐵東移自救會仍在場外500公尺的大馬路抗議,並爆發推擠衝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巫亦晴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