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癌症日 醫院籲早期癌篩早期治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3 日訊】根據衛福部國健署公布最新的癌症登記報告,國人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罹癌,每年的2月4日為「世界癌症日」,台南奇美醫學中心舉辦抗癌活動,呼籲民眾早期篩檢,早期治療。

現場人員和機器人Pepper一起跳防癌健康操,今年是世界癌症日「我們能‧我能」戰勝癌症的響應年,醫師呼籲民眾早期篩檢出癌症來,早期治療。

奇美醫學中心副院長 林宏榮:

「在台灣已連續35年癌症都是十大首因的首位,所以假設我們能夠預防癌症的發生,我們能夠早期篩檢出癌症來,早期治療,那麼我們健康就可以獲得很大的保障。」

現場有兩位民眾現身說法,他們都是參加癌症篩檢 檢察出罹癌,且勇敢面對疾病,治療後恢復健康。

癌篩成功病患:

「在癌篩確診時候,記得趕快回來醫院完整治療之後,就可恢復健康,千萬不要當逃兵。」

癌篩成功病患: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癌症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可怕。」

醫院除了希望民眾建立定期進行癌症篩檢的觀念外,癌症的發生和飲食也是息息相關。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賴春宏:

「高油脂的食物,也會造成像大腸癌的發生,還有乳癌的發生,高糖類的攝取,都會去增加老化和細胞受損的問題,也會導致最後癌症的發生,我們現在其實還是要均衡飲食,多攝取一些蔬果類食物。」

醫院建議民眾,保持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規律運動及不菸、不檳、不酒,以防止致癌因子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