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真水彩果實工藝 科博館「花現」植物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植物的種子能以藝術創作方式呈現,更能吸引人們親近欣賞,科博館植物園推出《花現植物之美》特展,展出擬真植物水彩畫約40幅,要讓民眾看見植物之美。

用力鑽過果實,把線穿過去,簡簡單單就是一個好看的飾品,還有喜歡植物的繪畫家展出40幅擬真植物水彩畫。

植物園志工 嚴則明:「我覺得每個種子其實真的是不起眼的小東西,可是經過你幫它洗一洗、打磨、或者是拋光,它就會變成一個美麗的作品,不僅自己會快樂,送被別人,別人也會快樂。」

植物繪畫家 吳沂臻:「觀察的功夫比較很重要,我會觀察很久,然後再仔細去畫精細的素描稿,上色的時候也要很認真。」

植物繪畫家吳沂臻說,她只是一位非常喜歡植物的家庭主婦,年近半百才重拾畫筆。

植物繪畫家 吳沂臻:「現在因為生態的關係,這些野花、野草也會日益減少,我想把它畫下來,如果不再去畫它的話呢,可能下一代都不知道這些野花、野草是長什麼樣子。」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副館長 羅偉哲:「植物除了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也是我們精神上很大一個另外表現的方式。」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科長 嚴新富:「各位可以去觀摩,這個現場得植物是這個樣子,畫出來的植物是那個樣子。」

現場展出豆科植物中的血藤和鴨腱藤,以藝術創作出種子各種作品,讓人欣賞創意、發現植物的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