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大屯山下冰霰 民眾冒低溫上山賞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4 日訊】入冬最強寒流進入第二天,昨晚溫度低溼度高,讓陽明山與大屯山下起冰霰,週日(4日)一早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雪,還有民眾前一晚就上山搭帳篷過夜,搶先目睹難得一見的雪景。.

民眾:「(為什麼想來做這種體驗?)因為他遲到,履行承諾真男人。」

民眾一早上山賞雪,還有民眾大膽赤裸上半身在大屯山慢跑,台北大屯山3日晚間下起冰霰,為了避免下雪封路,更有民眾在前一晚就趕上山搭帳篷,等下雪。

民眾:「(你是什麼時候來的?)昨天晚上9點到這邊,8點從北投上來,(所以就是為了等雪是不是?) 對啊對啊。」

4日清晨大屯山實測溫度負2度,仰德大道7點開放有雪鏈車輛進入,目前下冰霰區域都集中在大屯山主峰,為了賞雪民眾冒著低溫,花兩個小時步行上山。

民眾:「很冷,整個在抖,我們雨傘壞了兩支,對,風很大,管制(二子坪)到那邊(助航站)兩個小時。」

民眾:「還OK,還不錯,台北看到這樣算很棒了。」

民眾:「昨天有上來,那昨天就沒有,濕度不夠,所以昨天跟今天時間差不多,但是今天上來沿路上來都有看到一些雪景。」

民眾:「趕快來,下雪了。」

因為下雪量不構成危險,101甲線自上午8時30分起解除雪鏈管制,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週一(5日)晚上到週二清晨的氣溫最低,中部以北的空曠地區可能跌到6-7度,這波冷空氣持續到週三清晨,要等到週三白天冷空氣才會減弱,民眾還是別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