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專家指中國新年前後流感高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5 日訊】東亞地區氣溫大規模下降,在香港更傳出有81宗流感案例。專家預估,流感將在中國新年前後出現高峰。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良星期日在城市論壇上表示,香港幼稚園及小學生接種流感疫苗比率太低,同時有很多家庭醫生投訴疫苗不足,目前政府手上有兩萬多疫苗,建議政府應優先讓兒童接種。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 何?良:「現時乙型流感其實最主要的影響看到的都是兒童,今年流感高峰期進入了不到4個星期,已經有11宗兒童嚴重感染,有兩個健康的兒童死亡。所以接種疫苗應該以幼童放在最高的優先次序。」

他強調,讓兒童先接種流感疫苗,以防止病毒在社區傳播給其它高危群組人士。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 何?良:「你不將這些有限的疫苗優先分配給家庭醫生及私家醫生去為學童接種,對接下來下一波,在農曆新年前後,將會出現的一個流感新高峰的情況,我是相當擔心。」

何?良表示近日天氣寒冷也是加重流感爆發的因素。他將致函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要求成立季節性流感督導委員會,包括探討成立幼稚園、小學的接種服務隊。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