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放寬七休一 客運、貨運工會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5 日訊】勞動部日前預告放寬七休一限制行業別,總共50項。今天包括客運與貨運業等工會代表,到勞動部外抗議,反對放寬連續上班12天,強調如果勞動部執意在3月份實施,他們將有更大動作的抗議。

反對勞動部放寬七休一限制,客運與運輸工會到勞動部前抗議。他們認為司機過勞情況嚴重,未來再放寬,恐怕讓他們勞動情況雪上加霜。

汽車貨運倉儲工會理事長 林志雄:「3月1號以後如果真的是開放,就如同我汽車貨運業一樣,勞動部寫說因應年節,所謂的年節是什麼,難道雙11也是年節嗎?雙11貨量已經媲美到一般過年的貨量,那是不是一年12個月每個月都有年節,那請問一下,這樣子開放七休一,根本就是造成過勞。」

勞動部公告50項行業可連續上班12天不違法,包括客運、貨運、製造業,配合年節可加班,確定後將在3月實施,但工會認為政府沒有聽取他的們意見,犧牲勞工權益。

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專委 王雅芬:「現在目前還是在預告期間,那他們團體這次所提的意見,其實他們在1月24號的時候,有行文來勞動部,我們有把他們的意見已經給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也是交通部,有請他們再加強跟我們勞工團體持續溝通。」

勞動部表示,目前只是在公告階段,仍在收集各類別勞工意見。而工會代表揚言,如果政府執意放寬,他們將在3月新規定上路前,發起更激烈的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