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歸鄉難 立委:中共挾持台商當人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5 日訊】繼續來看到,中共片面啟用M503北向等4條航線,台灣反制中國兩家航空176加班機,引發台商反彈,國民黨立委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不該拿過年返鄉當談判籌碼,不過民進黨立委也反批,加班機年年數量一樣多,今年為何非走M503航線不可?根本是中共挾持台商當人質。

中共片面啟用M503航路,台灣啟動反制中國東方、廈門航空176班過年加班機,國民黨再開記者會,批總統蔡英文,不如在陸委會時期的蔡主委。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蔡英文總統比不上陸委會時期的蔡英文主委,因為2002年的時候蔡英文主委,當時我跟她在協商兩岸關係條例,我們簽署從2002年過年包機開始,然後接著再加上4個重要節日,然後之後再用人道包機,逐漸的然後到了定期包機,沒想到17年過去之後,竟然回到了原點,要走小三通。」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而不應該把台商、台生、台幹,大家希望返鄉的一個心情,而拿這樣的一個籌碼來去跟對岸來去做談判喔。」

批評蔡政府,不該拿過年返鄉當籌碼,讓3萬台商彷彿電影人在囧途。算一算,過年回台高峰12、13日兩天,中國上海到台灣的機票,去年大約2萬1000,今年漲到3萬元。

台灣學生聯誼總會 邱榮利:「但是我一輩子都沒有坐過商務艙,因為我買不到機票,我只好買到除夕夜晚上的11點的紅眼加班機的商務艙,回到台灣是大年初一的凌晨一點多。」

台生哭訴一票難求,但中國國際航空過年前5天,連續加開重慶台灣航班,廈門、深圳航空也跟進。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誰在挾制誰,去年的加班機跟今年的比比今年的多,那為什麼去年可以不走M503,今年就要走M503,所以是中國大陸片面改變現狀,是中國挾持台商當人質,而不是台灣把台商當人球。」

飛安、國防安全不能退讓,民進黨立委直指是中共片面改變現狀,挾持台商當人質,要在野黨不該隨中共政治操作起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