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文化、觀展體驗 新故宮計畫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5 日訊】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天舉辦北部院區年終記者會,故宮院長林正儀率領故宮團隊宣布,正式啟動未來6年發展藍圖「新故宮計畫」,開放新的思路與氣象,打造更具有公共性的「新故宮」,提升台灣博物館觀光產業的質能。

國立故宮博物院影片:「有聽過國立故宮博物院嗎?台北?有啊。我想去、聽起來很神秘。」

國立故宮博物院在外國街頭隨機訪問路人,但故宮在外國的知名度卻差強人意,因為他們第一個想到的博物館,大都是巴黎的羅浮宮,為了加強故宮的的國際競爭力,故宮啟動總經費新台幣101億元的「新故宮」計畫,改善展區環境、提升參觀體驗,要達到國際級博物館的水準。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林正儀:「透過這些文化內容的話,能有機會,讓我們這些博物館的話,能有新的一些發展,然後來提升我們的整個觀光產業。」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認為,在數位時代,要怎麼打造出符合現代人參觀體驗的需求,讓到訪的人回去後,願意發自內心的推薦友人來訪,是故宮必須思考的,而針對故宮南院的加強、改造,也在這次的計畫之內。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林正儀:「等到差不多四年以後,希望能達到200萬的一個參觀人數,但是這幾年我們的話一定會,努力的話在保有,保持在100到120萬的一個參觀人次。」

林正儀認為,故宮收藏是最精華的華夏文化遺產,現在要轉化給在地的人認識,必須要發展出在地連結,變成民眾生活裡的一部分,才能讓他們有感,故宮南院也將推動「百萬學子遊故宮」,除了帶動參觀人次的成長,也能讓文化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