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渡輪遊旗津不再吸廢氣 電力渡輪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5 日訊】高雄港熱門旗津、鼓山渡輪航線,一年運量超過800萬人次!柴油渡輪引擎耗能又排廢氣,運轉噪音大,今天(5日)亞洲第一艘全新電力渡輪「旗福一號」,正式投入旗鼓航線,搭乘的民眾都說讚。

高雄市長 陳菊:「全新的綠能渡輪,船名「旗福」,「旗福一號」今天正式上路,每年可減少約五萬五千公升柴油的使用量。」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 李應元:「核定了一億的補助,兩艘最老的渡輪來做替換,希望都能夠來就整個高雄,大高雄地區的空氣品質,能夠有所貢獻。」

政治大學學生 黃同學:「今天搭這一艘船,覺得都沒有廢柴油的味道,覺得滿環保,滿好的。」

政治大學學生 張同學:「我希望渡輪都可以改成電動的。」

全亞洲第一艘電力渡輪「旗福一號」,船名音同「祈福」,有為民眾祈求神明降福和行船平安的內涵。全船總長25.2公尺,可承載150名乘客、機車46輛,船身以隱含環保概念的亮綠色為底,並有巨大的高雄熊圖樣,相當醒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