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昌平油畫展 看見台灣的美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5 日訊】前監察委員趙昌平,從小時候就喜歡畫畫,公務繁忙之餘,仍持續藝術的學習與創作。目前正在桃園文化局舉行個展,希望與民眾分享,他在小小畫室作畫,一面聽世界名曲,一面品嘗香淳咖啡,充實愉快的美好人生。

河川上的小瀑布,透過油畫的揮灑,筆調輕盈活潑充滿生命能量,表現出趙昌平心中嚮往,監察院就要像一股清流。

畫家 趙昌平:「水我們在道德經上有說,上善若水,就是說,水,它是不求名利,但是利濟萬物,這個水是我們生命的泉源,所以我認為這個瀑布,它的一個繪畫的內涵,還有人生生活的義意存在。」

前監察委員趙昌平在法學界服務40多年,擁有好人緣,畫展現場許多親朋好友到場祝賀。

監察委員 趙永清:「我覺得他畫山、畫水、畫樹,都特別的獨到,我覺得他長期在監察院,是很難得的有三任18年的監委的生涯,更豐富了他的人生的歷練,所以他對大自然的捕捉,我認為是特別特別地真切,讓我們看了會很感動,那會有共鳴。」

台藝大榮譽教授 蘇?男:「對於藝術來講,這不是一個法理,講的是情的表現,可以說心情應該是滿開朗的,那這種整個思想的一種情境,他是非常達觀這樣。」

趙昌平說與藝術有著奇妙之緣,年少時住在桃園蘆竹地區,風景秀麗與充滿雅趣的田野生活,工作閒暇參加油畫班,並藉由創作表達對故鄉深厚情感。

畫家 趙昌平:「我參加了油畫班,後來經常利用這個空閒的時間,尤其晚上的時間,我在小小的畫室來作畫,一方面聽這個世界的名曲,我認為加上一杯香淳的咖啡,人生是非常的愉快、輕鬆。」

趙昌平表示,不管從事任何的行業,都要有輕鬆愉快健康的心靈生活,這樣會讓生活更加充實,人生更加豐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