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黑色星期一挫亞股 台股史上第6大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6 日訊】帶您看到,今天重要的國際財經訊息。美國股市經過近一整年的平靜,從上星期五開始,經歷了2011年8月以來最大跌幅,5日收盤時,重挫1175點,創下史上單日最大跌點。美股引發全球股災,亞洲主要股市也重挫,台股今天收盤,下跌542點,以10,404點作收,創下史上第六大跌點。

FOX NEWS: 「就在此刻,道瓊工業指數,把今年漲的都跌光了。對今年我們不樂觀,就在前一秒,道瓊工業指數跌落超過800點,標準普爾跌72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也下跌147點,跌幅2%。」

朝日電視台:「受紐約股市歷史性狂跌影響,東京股市一度平均下跌超過1600日圓。」

美股遇到史上最慘黑色星期一,連2天狂跌,台灣時間2月6日,道瓊收跌1175點,跌破25000點,今年以來漲的全部跌光光。

自2016美國總統大選之後,由於經濟穩健復甦,美國失業率達到歷史低點,就業機會增加,股市一直以穩定的速度上漲。

儘管聯準會維持利率不變,但對通膨的預測,也讓市場擔心今年可能會升息。加上稅改案通過,迫使美國財政部發行更多國債,這可能使得債券價格走低,債市顯得更加吸引投資人。

台經院院長 林建甫:「這一波的股市上漲,一直是從金融海嘯之後的量化寬鬆政策,所以是一個資金行情所堆積起來的。那也造成現在有些會拉回修正,因為美國要升息,它要縮表,所以這個會有一些預先的提前反應。但是實體面的經濟還好的情況下,其實大家不用太擔心。」

美股狂跌也讓亞洲主要股市重挫。日經指數今天收盤大跌5%,創1年多來單日最大跌幅。台股今天也一片慘綠,盤中一度大跌646點,終場收在10,404點,下跌542點,跌幅5%。至於外界關注,國安基金是否進場?相關人士指出,國安基金進場的條件非常嚴苛,目前國內經濟不錯,暫不考慮進場。

不過美國經濟仍在上坡道,就業數據也不錯。股市分析師認為,美股大跌完之後,更加吸引投資者,體質好的公司,開始新一波的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