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訪冬奧 遭北韓虐死美大生父親受邀同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副總統彭斯,在週一出訪亞洲,將會先到日本,在到南韓和文在寅會面,並趕上2月9日在南韓平昌的冬奧開幕典禮。同時,彭斯邀請,去年到北韓旅遊,卻被虐死的美國大學生奧托.溫畢爾的父親同行,參加南韓平昌冬奧,希望持續揭露北韓侵犯人權,及發展核計劃的野心,確保冬奧體壇盛事,不被北韓的宣傳所綁架。

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夫人卡倫週一(5日)在馬里蘭州啟程,展開亞洲訪問行程。

彭斯在前往亞洲前先到阿拉斯加視察導彈防禦設施,之後飛往日本與首相安倍晉三會談,並與在當地服役的美軍見面,之後再轉往南韓。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阿拉斯加下飛機時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

美國副總統 彭斯:「關於與北韓代表團互動的事情,我沒有要求和他們會面,但是我們將觀察會發生什麼事情。」

當彭斯被記者問到如果有機會的話,他是否會利用這個機會,在南韓歡迎北韓代表團時,他再次表示沒有要和他們會面,並強調不論誰來參加這次冬奧運會,所要傳達的訊息是一樣的,就是要北韓放棄發展核武和導彈的野心。

美國副總統 彭斯:「但是我所要傳達的訊息不論是誰來將會是一樣的,那就是北韓要一次性地放棄它的核武項目和彈道導彈的野心;不僅僅是對這個地區與美國,它必須有這個願望,而且對全世界各國都要真正放棄這些野心,及加入全世界國家這個大家庭來。」

另外,彭斯(Mike Pence)也邀請前北韓被囚的已故美國大學生奧托.溫畢爾(Otto Warmbier)的父親佛瑞德(Fred Warmbier),參加平昌冬奧的開幕典禮;要讓世界知道,北韓侵犯人權和發展核武計劃的殘暴本質,確保冬奧體壇盛事不被北韓的宣傳所欺騙。

儘管彭斯不打算和北韓代表團會面,但根據《CNN》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的大女兒伊凡卡也將代表川普,率團出席平昌冬奧2月25日的閉幕典禮。

南韓《朝鮮日報》旗下電視台《TV朝鮮》節目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有可能讓胞妹金與正搭乘金正恩專機南下。到時候若伊凡卡真的出席閉幕典禮,很可能將與金與正在閉幕典禮上碰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