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供應桃園50萬噸水量 加壓站完工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6 日訊】耗費10年時間,自來水公司《北水南送桃園樞紐工程》今天啟用,未來每天可增加供應桃園50萬噸水量,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排除投資障礙,解決水電、土地、人才、人力的問題,希望企業界能夠看到。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北水南送桃園樞紐工程》啟用典禮表示,搭配雙北引進翡翠水庫用水,有效穩定大桃園地區供水,並有餘裕可支援新竹地區。

行政院長 賴清德:「目前行政院最優先的工作,就是要發展經濟,壯大台灣,排除投資障礙,我們解決水電土地,人才人力的問題,那其中的水,我們由今天的調度,我希望企業界能夠看到,行政院跟立法院其實都是很用心的在解決這個問題。」

自來水公司「石門水庫及其集水區整治計畫」耗資83.66億元,其中《板新大漢溪水源南調支援桃園》6日完工啟用,每日增加供應桃園地區超過50萬噸水源,民眾不用擔心颱風豪雨來會再度停水。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個工程完成後,那麼板新水場可以透過尖山中繼加壓站,跟頂山腳加壓站兩個加壓站,跟大湳水場連通,大概可以供應桃園增加(每日)超過50萬噸的水。」

台水公司表示,調度送水管線及頂山腳加壓站啟用後,再配合桃園地區大湳淨水場擴建,供水將增加每日15萬噸,以及龍潭淨水廠擴建,供水也會增加14萬噸,未來除了讓大桃園地區用水無慮之外,還可支援新竹水量最大每日20萬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