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兌現新竹「大車站」50億經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6 日訊】新竹火車站已高齡105歲了,是全台現役車站歷史最悠久的,新竹市政府經過三年規劃、施工,今天(6日)舉行新竹車站景觀工程啟用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受邀參加,除了肯定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努力,也表示行政院將兌現新竹「大車站計畫」50億經費。

擁有百年歷史的新竹火車站,完成近50年來首次的景觀工程改造,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及立法委員柯建銘共同剪綵啟用,賴清德讚許林智堅市長不僅是好船長,更像是會持家的好媳婦,行政院會支持新竹市規劃中的「大車站計畫」。

行政院長 賴清德:「剛剛的致詞到最後,柯總召(柯建銘)坦白講的時候我才知道,我是要來兌現那大車站的經費的,哈哈哈。你們剛剛沒有聽到,那個林市長在致詞的時候,柯總召一直跟我講50億、50億,哈哈哈。」

新竹火車站是一座漂亮的巴洛克式建築,但是年久失修,造成人車爭道、週遭景觀雜亂等等問題。市長林智堅表示,3年前啟動新竹車站改造三部曲,首部曲成功改善新竹轉運站、前後站地下道,本次二部曲啟用行人徒步區、透光風雨走廊,第三部曲將啟動新竹「大車站計畫」。

新竹市長 林智堅:「旅客們來到新竹車站,不僅可以搭乘這個火車或者是客運轉乘,更重要,來到新竹車站透過前站和後站的一個改變,可以充分感受到這一個新舊城市的,新舊城市的一個融合,充滿了城市的美學,更重要的是一個對行人 、步行環境友善的一個城市。」

為改善前後站發展失衡問題,林智堅市長積極推動新竹「大車站計畫」,去年總統蔡英文來新竹時,也向她介紹過「大車站計畫」,行政院長賴清德更是公開表示,會支持新竹大車站平台50億元經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