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崙斷層釀大樓倒塌?氣象局:初估有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7 日訊】花蓮規模6.0地震,震垮4棟大樓,釀成重大災情,當地米崙斷層帶,與倒塌的翠堤大樓、統帥飯店剛好重合,也讓外界關注,昨夜的大地震是否與米崙斷層錯動有關,氣象局表示初步觀察,可能性大,仍須等調查報告出爐,也特別提醒,未來兩周仍有餘震發生機率,民眾要特別注意。

二月六日深夜,花蓮發生規模6.0地震,由於深度僅10公里,幾乎全台有感。在花蓮震垮4棟大樓,釀成重大災情。米崙斷層帶,北起七星潭海岸、南至花蓮市美崙山西南側,與倒塌的翠堤大樓、統帥飯店剛好重合,外界關注,昨夜大地震,是否與米崙斷層錯動有關?

地震預報中心技正 江準熙:「初步來看,跟當地美崙斷層有關係,可能性滿大的。要等調查報告出來,稍微確定一些。當然也可能前面5.8地震發生後,當地的應力,它的地底強度稍微被弱化,所以後面地震發生在這地方,一個6.0地震,再發生以後,連附近比較弱的地方,產生比較大的破壞跟錯動。」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統計,截至上午10時30分,不包括主震,已經發生130起餘震,其中顯著有感達16個,規模約4到5,小區域地震有114個,另外前震也有94個。地震測報中心提醒,未來2週可能還會有規模5以上餘震發生。

地震預報中心技正 江準熙:「震源比較強的地方,都是屬於在大地震應力降下來以後,有可能在附近觸發一些餘震的區域,這個禮拜會比較明顯的餘震波動,兩個禮拜也會還有。」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倘若多數餘震,開始向南偏移而且餘震規模趨大,也就是餘震的形態改變,不排除有機率,再發生強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