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赴花蓮勘災 蔡英文:不放棄任何搜救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7 日訊】繼續來看到,花蓮深夜發生規模6.0強震,總統蔡英文一大早趕赴花蓮線廠勘災,呼籲全國同胞保持警覺,強調中央提供花蓮縣政府百分之百協助,全力守護家園,大家一起承擔。行政院長賴清德,則呼籲國人捐款,總統個人也拋磚引玉,捐了100萬元。

工兵部隊清早搭空軍一號飛往花蓮,這是總統專機第一次載送官兵救災。蔡英文面色凝重,勘查仍有超過50人失聯的雲翠大樓,強調救人第一,不准放棄任何救人與救災機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盡全力來搶救,我們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可以搜救到我們在受困的人的機會,我們希望把每一個現在受困的人都救出來。在跟時間賽跑,現在還是黃金時間,我們希望趕快把鋼材架起來,撐住整個大樓,讓搜救人員可以進去。」

昨晚深夜,就動員國軍救援,支援機具鋼材,結構技師人員也來協助。當務之急,就是確保救災人員安全進入傾斜大樓救人,賴清德拜託技師專家,務必提出時間表。

行政院長 賴清德:「救人如救火、分秒必爭,時間已經過了12個小時,如果入夜後恐怕會更寒冷,如果困在裡面的住戶年紀比較大、如果有慢性病的話,很可能會挺不住。所以我剛剛也請技師公會理事長一定要釐清一個時間來,需要多少的加固作為才能達到安全標準?」

兩年前的2月6日,台南地震造成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共115人死亡,賴清德時任台南市長,同一日期花蓮發生強震。賴清德兩次都到第一線,他受訪回應說,這是老天爺的安排,不管台南、花蓮,都必須勇敢面對。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預撥3億元救災,並就每位死難者給予家屬80萬元慰問金、重傷者25萬元,早上已成立賑災與重建專案小組,由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任召集人。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也請社會愛心人士能夠多多捐款,讓花蓮縣政府更有力量運用善款,給予受災民眾無論傷亡或生活不便,能給予他們更好的照顧。」

蔡英文以個人名義捐款100萬元,拋磚引玉。她也呼籲,這是臺灣人展現冷靜、韌性與愛心的時候。救災不分中央地方,所有單位都必須徹底檢視所有基礎設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