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漲激勵 台股反彈漲帶動台幣升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7 日訊】除了地震訊息,帶您來關心台股。美股遇到史上最慘黑色星期一,連2天狂跌,還好道瓊指數昨天(6日)出現反彈,收盤大漲567點,帶動台股今天(7日)也跟著上漲,一度大漲超過250點,漲幅超過2%,不過,午盤過後賣壓出籠,收盤時漲幅收斂至1.42%,上漲147點,來到10,551點,新台幣兌美元大升1.16角,股匯雙漲,也讓投資人稍微鬆口氣。

紐約證交所交易員互道恭喜,當地媒體更是以大篇幅報導,這是繼2月2日美股道瓊指數大跌666點,2月5日又狂洩1175點後,所展開的反彈行情,而這股聲勢也帶動台北股市週三開盤氣勢如虹。

台股盤面一片紅通通,一掃前一天,下跌542點的陰霾,一開盤就上漲143點,盤中一度上漲200多點,股王大立光帶頭漲停板,台積電也開紅盤,漲幅1.05%,而鴻海則是上漲1.12%。權值股表現很亮眼,讓投資人大大鬆了一口氣。

民眾:「本來就是說,這樣子好像是心中不會說,哎怎麼這個樣子,我倒不像一般人說緊張很緊張,開心就開心的不得了,我不會。」

分析師 李永年:「外資的操作一般來講,都是以美國股市為指標,所以既然是美國股市強烈反彈的話,那外資他們一般來講,他們回補的股票,也都是屬於權值股。」

有了美國股市加持,剩下三個交易日就要封關的台股,有沒有可能上演紅包行情投資人都很期待,而台股強勢反彈也帶動台幣升值,新台幣兌美元一度來到29.240元,升值1.46角,股匯雙漲,封關行情再度發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