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探視震災傷患 中國遊客:謝謝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花蓮6日晚間發生強震,釀成重大災情,總統蔡英文前往花蓮慈濟醫院,探視傷患,當中有一名中國自由行旅客腳受傷,蔡英文當場指示,海基會協助,中國遊客也回應蔡英文說,「謝謝總統」,而這句從陸客口中吐出的稱謂,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中國遊客&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是自由行,你們自由行。」

醫護人員:「傷到肌肉的部分」

總統蔡英文,前往花蓮慈濟醫院探視受災傷患,遇到從北京來台自由行環島的中國旅客,醫師表示該名旅客的腳部,出現撕裂傷勢。

中國遊客&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你們可能要在這裡一陣子,謝謝總統,我們請海基會的人,來看看你們好嗎,好,我們什麼時候能回去,就是海基會的人,回答你這個問題。」

慈濟醫院表示,目前院方已接收了6名來自中國的傷患,包括4人輕傷、1人重傷以及1人病危。外交部表示,目前已知有31名外籍人士受到波及,包含日本、菲律賓、捷克、韓國等國籍人士,但都無大礙。

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奇嶽:「地震的情況,在國外比較罕見,在中國大陸比較罕見,所以有中國大陸旅客,當然受到某些程度驚嚇,但是目前大部分都平安。到花蓮旅行團,確實有因為這樣的影響,有取消跟延期的情況。短期的衝擊是會有的,可能衝擊到目前過年或是228連假。」

旅行業全聯會表示,目前當地國內外旅行團,已暫停所有旅遊行程,積極安排旅客先行返回台北,如當地交通無法接應,會再加派台北車輛至花蓮接駁旅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