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會安倍 美將對北韓祭最嚴厲經濟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7 日訊】好,平昌冬奧,這個週五就會揭開序幕,美國副總統彭斯到訪南韓前,也順勢展開亞洲行,今天(7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彭斯除了重申美日安保同盟穩固,並透露美國即將對北韓祭出最嚴厲的經濟制裁。而彭斯將在明天(8日)前往南韓,雖然沒有安排與北韓官員會面,但彭斯並未排除其可能性。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代表川普總統,美國將與你們一同應對挑戰。我們將繼續與日本民眾、南韓民眾和地區的盟友與夥伴們肩並肩,直到我們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全球性目標。」

在平昌冬奧開幕式之前,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先行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彭斯重申美日安保同盟牢不可破,共同對抗北韓核武與飛彈威脅。

美國副總統 彭斯:「美國將很快對北韓展開史上最嚴厲、最激烈的經濟制裁,我們將持續孤立北韓,直到北韓完全放棄核武與彈道飛彈計畫。」

在與安倍會面之前,彭斯在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與日本最高階軍官河野克俊的陪同下,參訪了日本愛國者三型飛彈(PAC-3)陣地,這是日本抵禦北韓飛彈攻擊的最後一道防線。

彭斯看著愛國者飛彈發射台,緩緩升高到發射位置,並在聽取簡報後,與日本自衛隊隊員握手。

彭斯將在8日啟程前往南韓,北韓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也將在同一天抵達南韓,參加平昌冬奧開幕式。彭斯沒有安排與北韓官員會面,但並未排除其可能性。

美國傳統基金會朝韓問題專家 Bruce Klingner:「不要忘記北韓在2014年10月也曾派出高級代表團參加在韓國舉行的亞運會﹐很多人都曾激動的期望﹐能達成妥協﹐緩和關係﹐北韓會開啟新頁。當然結果什麼都沒變。(即使)雙方領導人有會晤﹐我們也不應太激動﹐那並不表示北韓會改變其政策。」

專家認為,平昌冬奧之後,朝鮮半島局勢將再度升溫,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性也較往年大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