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背!震塌飯店旅客接力背半癱者逃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8 日訊】花蓮大地震,統帥飯店三樓一下子坍塌到一樓,逃離飯店的受災旅客,在驚嚇與持續餘震中,仍不忘互相救助。三位好心旅客,主動接力背起半癱瘓的老先生逃出,讓醫院院長非常感動。目前已找到其中一位好心人。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 林欣榮:「這位她來商務,她看到有人需要協助,她就真的去說,問他幾公斤,50幾,她說我可以背,就把他背到這裡來。」

6日深夜強震,花蓮統帥飯店三樓一下子坍塌到一樓,住在5樓的魏姓中醫師半身癱瘓,年邁的妻子和外籍看護,驚嚇之餘,辛苦拖著老先生從房間逃離大樓。在持續餘震中很不好走又害怕,幸好,接連遇到好心旅客,主動接力背老先生逃出來。

魏姓中醫師妻子:「我本來不想逃走,兩老夥已經(年齡)坐七望八,我想如果怎麼樣沒關係。可是我後來想到外籍看護還有丈夫、兩個孩子,所以我就陪她逃走。逃走時,遇到兩位好人、兩位先生,背我師兄(丈夫)。又遇到一位好人,一位太太將大衣脫掉丟掉,背他到樓梯口。」

女子背著老先生,從歪斜的樓地板走到已經變成2樓的5樓窗戶出口,讓警消接力,抱下階梯送醫。

這位女子是54歲的潘冠之,是山難救助協會搜救委員、水上救生協會教練,曾多次支援山搜。她說助人為快樂之本,她只是做該做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胡淑霞 簡陳如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