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撼全台 「地震包」必備看這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8 日訊】206花蓮強震,撼動全台,也讓很多人徹夜難眠;擔心類似意外,發增生在自己身上。專家建議,台灣屬於多地震地區,平時就該準備「地震包」以防萬一,但到底地震包裏該準備什麼?才能加大求生機率,除了準備亮面的後背包和高熱量食物,急救箱也得準備好。

準備地震包是自救的不二法門,而救災物品這麼多,準備也有撇步,像是背包一定要後背,而且最好是寬背帶減輕負擔;另外照明用的手電筒,裝有OK?、藥水的緊急醫療箱,最重要的就是能供自己度過三天的飲用水,還有巧克力、餅乾等,小體積但高熱量食物。

當然呼救用的哨子也不能少,最後包包得放在靠近門口,或是容易拿到的地方。準備好,要是有個萬一,才能幫自己爭取撐過救援黃金72小時。

消防署災害管理組科長 楊豔禾:「其實平時就可以跟家人做好演練,也就是發生地震的第一時間,自己跟家人就可以立刻找一個固定物,比如像桌子底下,再循著避難處所地方避難,跟家人連絡好,全家就可以做很好的防震。家裡的傢俱也可以做好固定,發生地震時它才不會搖晃。」

花蓮慘況,讓地震夢魘再度席捲全台。逃生專家提醒,遇到千萬別驚慌,切記三步驟,先趴下,然後躲到桌子底下找掩護,最後記得穩住頭部,等到狀況允許,再循平常演練的逃生路線,找到地震包去避難,更能保障全家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