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火鍋 營養師:理智搭配身體無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9 日訊】天冷吃火鍋,要怎樣聰明選擇湯底和火鍋料,才能放心吃又不傷身呢?營養師說,把關湯底,搭配天然食材與火鍋料,巧妙拿捏份量,就可以減少熱量及油脂的攝取,既能滿足口慾,又能避免身體產生負擔。

纖體健康中心營養師 許毓容:「在食材的選擇上面,可以就是儘量是以新鮮的食材為主,譬如說像是蔬菜啊,然後或者是海鮮,然後魚跟肉類的部分,那沾醬的話也是可以選擇像白醋、蔥薑蒜加清醬油跟蘿蔔泥下去調製的,這樣子可以減少一些含鈉量跟油脂的攝取。」

日本料理主廚 夏志成:「沙茶醬的話可能就是熱量會比較高一點,我們可以選用日式的胡麻醬,或者是陳醋醬,那火鍋的話,我會建議大家菜多吃一點,然後肉的話就吃少一點。」

營養師表示,冬天吃火鍋,暖心又暖胃,火鍋湯底很重要,使用昆布、小魚乾、柴魚等熬煮魚乾昆布鍋,口感清甜,含油量少;挑選綠色蔬菜、蕈菇類等食材,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胃蠕動,最後提醒控制吃八分飽,避免飲食過量變成腸胃消化的負擔。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