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地震幅度 群創段行建:人工智慧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有鑒於近期台灣地震頻頻,群創榮譽董事長段行建本週在自家活動會後,向媒體透露,群創廠區如果有發生地震,他的手機立刻能收到振幅,而這個程式,則是由人工智慧處理。

群創榮譽董事長 段行建:「我們家如果有甚麼,發生地震,我們接上的手機都已經是,那個人工智慧在寫了。哪一個廠的震幅多少,馬上就發到手機上。」

近期台灣地震頻頻,群創榮譽董事長段行建在會後記者會上透露,自家廠區地震警報系統,都是由AI在寫,各廠區情況,都能透過手機即時掌控,突顯群創在AI應用的多元嘗試。

群創榮譽董事長 段行建:「假如說我們今年還要新做別的東西也是一樣,全面推動全部都是自動化,結果我們現在,做甚麼工廠還要推動甚麼,自動檢測甚麼用甚麼算的用甚麼,演算法,我的建議全面放棄,直接跳到AI。」

段行建以群創2007年開始推動自動化為例,10年下來,員工數已從13萬人減少到去年的6萬人,今年更朝5萬人前進,他相信AI應用導入,可以完成目標。另外,群創也領先業界開發AM miniLED車用面板,已打入全球一線車廠供應鏈,預估2年後量產,今年6月將對外揭露,年底有望商品化。

群創執行副總暨技術開發中心負責人 丁景隆:「做完一套到開始放量,2年是很快的,那好處是說它一旦開始放量,接下來大概就5年,這東西不會變,不太會變就持續穩定的成長,所以如果說以科技導入的角度,車用是一個非常好的領域。」

群創衝事業,也扶助公益,與有機合作社簽署有機團膳合約,收購農民農產以及幫助學生能吃到有機的營養午餐,在台南市市長李孟諺等貴賓的見證下,完成簽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史進旺 李晶晶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