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籍港裔夫妻家屬抵台 感謝台灣給予的溫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花蓮雲翠大樓在地震中倒塌,震罹難者加拿大籍香港裔夫妻家屬,在今天下午抵台,陸委會表示,家屬的情緒穩定,也謝謝大家的關係和台灣政府及民眾的溫暖。

加拿大籍香港夫妻蘇煒禧、蕭敏渝來台旅遊,不料6日遇上花蓮強震,逃生不及,地震當時遭床上方橫樑向下重壓,兩人相擁而死。兩人家屬得知消息後,分別從香港和加拿大趕到台灣,10日下午4時多已抵達花蓮殯儀館。

陸委會港澳處副處長 魯仲尼:「情緒目前還穩定,但是我覺得相當的疲累,那家屬也表達說謝謝大家的關心,那他們也感受到台灣政府跟民眾給他們的溫暖。因為家屬對台灣的環境不熟悉,相關的語言方面溝通也有一些障礙,所以我們在旁邊隨時協助,讓他們覺得安心。那當然家屬目前最希望是儘快完成相關的法律程序。」

陸客余妃帶12歲的兒子顏姓男童來台自由行,母子2人自雲翠大樓救出後,余妃頭部受到重創送醫後仍然不治。而顏姓男童則是腳部遭到壓傷,目前在花蓮慈濟醫院治療中。9日,余妃的母親抵台後,看到躺在殯儀館的女兒以及受傷住院的外孫,傷痛欲絕。而海基會在探視過顏小弟後表示。

海基會副董事長 柯承亨:「顏小弟的情況恢復的還不錯,那當然現在的情況就需要家屬持續給他更多的鼓勵跟心理上的建設,那我們也期待顏小弟能夠早日恢復健康。」

花蓮強震造成中國籍遊客7死、2人失蹤,陸委會、海基會及全聯會已組成聯合專案工作小組,全力協助傷者與罹難者家屬處理善後。

海基會副董事長 柯承亨:「大陸的朋友他們相關的家屬,想辦入台的證件,大概我們都會用最快的速度來協助配合辦理。」

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邱垂正:「我們只要得到他入境,我們都會通知移民署以最快的速度讓他入境,然後再由我們海基會的同仁,專程陪同來到花蓮。」

海基會也表示,董事長田弘茂將出席12日的花蓮震災聯合公祭,對中國籍罹難者表示沉痛的哀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