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強震挫花蓮觀光 在地業者信心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0 日訊】花蓮是觀光大縣,這次在市區發生強震造成許多遊客的恐慌,讓原本訂房旅客紛紛退訂,居民表示,這次地震僅局部地區受創嚴重,並沒有波及整個花蓮,希望遊客對花蓮 要有信心。

地震再加上斷層帶造成的路面裂縫,使七星潭大橋柔腸寸斷;花蓮大橋單線雙向通車等交通問題,再加上不斷的災情報導,衝擊了遊客來花蓮旅遊的意願。

七星潭飯店服務生 錢小姐:「過年這段時間,大家都很怕,因為新聞一直報的話,真的會對花蓮有很大的的影響。」

七星潭攤販:「其實差很多啊,因為那個地震來,遊客都跑掉了。」

年關快到,飯店出現幾乎一半以上的退房率,讓業者對民眾信心喊話,並非整個花蓮都受到影響,請民眾不要過多的擔心。

花蓮市休閒旅遊業者 Peter陳:「花蓮是一個狹長式的地形,他南北縱橫大概將近一百公里,那所以其實在北花蓮所發生的地震再往南延伸的一個過程中,他超過20公里以上,他級數就一直往下降。那像我們自己親身的體驗,當天地震晚上我們到壽豐,大概離花蓮市區震央,大概只有20公里左右,其實那邊的感受度已經都非常的不明顯了。」

花蓮法籍居民 熊懷宇:「(七星潭)這裡比較嚴重,不知道為什麼北部這,(你從台北騎蘇花回來)路OK,都沒有問題,沒有看到,路邊都非常好。」

街頭遊客稀稀落落,面對寒假期間和即將到來的年假,在地業者希望除了對災區捐款賑災之外,也別忘了關注大部分的花蓮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胡淑霞 簡陳如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