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媽祖文化節 10日在新港奉天宮開鑼

張花冠與林茂盛一同敲鑼象徵活動開跑(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0 日訊】邁入第10年的新港奉天宮國際媽祖文化節,10日晚間舉行開鑼典禮,嘉義縣長張花冠、新港鄉長林茂盛和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共同敲鑼,象徵活動開跑,現場熱鬧滾滾。

精彩表演  博得眾人喝采(嘉義縣政府提供)
精彩表演 博得眾人喝采(嘉義縣政府提供)

開鑼典禮,安排多元表演藝術團隊演出,為國際媽祖文化節展開序幕,同時也頒發「千里育才.順風飛翔」獎助學金,獎勵莘莘學子,共計有33位學生受惠。今年國際媽祖文化節活動,將11日開始至5月31日,舉辦搶頭香、分送媽祖祈福紅包、元宵節上元遶境等活動,讓遊客體驗最真誠傳統的民俗文化。

國際媽祖文化節  10日在新港奉天宮開鑼(嘉義縣政府提供)
國際媽祖文化節 10日在新港奉天宮開鑼(嘉義縣政府提供)
頒發「千里育才.順風飛翔」獎助學金,獎勵莘莘學子,共計有33位學生受惠。(嘉義縣政府提供)
頒發「千里育才.順風飛翔」獎助學金,獎勵莘莘學子,共計有33位學生受惠。(嘉義縣政府提供)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從小年夜舉行點燈儀式到元宵節,有美食市集、街頭藝人和親子樂園、文化表演等活動,28日當天,還有知名節目超級紅人榜演唱會。另外,為配合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結合藝術、環保、公益、科技AR、VR的虛擬實境的「媽祖福星號」花燈,也將在燈會壯觀展現。

Monster Crew精彩表演(嘉義縣政府提供)
Monster Crew精彩表演(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奉天宮長期以來,致力於宗教與文化藝術活動的傳承及宣揚,對於在地的文化藝術表演團體,總是給予支持及提供表演的機會,是一間傳統但確有創新思維的廟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