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補助有差?賴:當年中央僅給9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1 日訊】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看過你啊(花蓮消防局)表示你一直都堅守到現在。」

行政院長賴清德向救難英雄們,一一握手致意,感謝他們在搜救活動的辛勞,花蓮縣長傅崐萁,也在一旁陪同,不過稍早傅崐萁表示,相較於台南地震,前院長張善政撥用震災200億給台南震災重建,花蓮重建經費不足,喊話中央,多多支持。

行政院長 賴清德:「張善政院長一開始,有提到,來台南視察我們地震土壤液化的時候,他曾經有提到,就是說要成立一個「安家固園」的專案,金額要匡列兩百億,這個金額後來其實沒有執行。其實我們只拿到中央大概九千多萬,後續的重建工作,其實都用善款。」
 
賴清德表示,台南大地震,使得1000多棟房子傾斜、倒塌受到影響,都是靠善款有計畫解決,約1年前都解決完畢。

行政院長 賴清德:「這個傅縣長加油,先看看事情,我們一起共同面對來解決,這比較重要。」

賴清德隨後前往花蓮市立殯儀館,向罹難者致意,他表示花蓮縣府團隊,會站在第一線協助,行政院相關部會,也會和花蓮縣站在一起。

行政院長 賴清德:「行政院也一定會跟花蓮縣政府站在一起,目前賑災重建的專案小組,已經成立。」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受訪表示,目前收到善款近2億元,以及政府撥款3億元,但距離170戶受災戶重建,還有一大段距離,而在下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代表國民黨,捐出共新台幣200萬元的善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