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旺季到!國光首推「單日雙駕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2 日訊】武陵農場櫻花季又到了,就怕重演蝶戀花悲劇,國光客運回應交通部要求,宣布推出雙駕駛,過去賞櫻單日遊,來回長達15個小時以上,如今每位司機實際開車時數,將從8到10小時減少一半,降低風險。

粉嫩櫻花開滿武陵農場,彷彿置身櫻花隧道,一、二月武陵櫻花季登場,訂位逼近八九成,但就怕駕駛過勞,重演蝶戀花悲劇,國光客運打頭陣,宣布推出單日雙駕駛。

駕駛:「我就第一個駕駛下班,第二位駕駛接班。」

一位司機從台北開到武陵,另一位在宜蘭待命,換手開下山,還要簽名,確實交接。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 王應傑:「我們如果一個司機可能要開十個鐘頭,甚至十一、十二個小時,如果雙駕駛大概就可以減半,大概4個鐘頭到5個鐘頭,就可以換一個司機。」

算一算,從台北到武陵,走宜蘭也要120公里,以前開車加上賞花時間,單日來回得花上15個小時,司機累,乘客也增加風險。換成雙駕駛,開車時間減少到4、5個小時。

不過,對遊覽車業者來說,實施雙駕駛並不容易,除了司機不好找,兩位司機怎麼拆帳也是問題

(聲音來源)遊覽車公會全聯會秘書長 陳日中:「(雙駕駛)不高,因為遊覽車事實上一般大多數還是缺司機的,都要變成兩天一夜,兩天一夜比較不那麼趕,讓司機休息。」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 王應傑:「本來需要一百個司機,現在雙駕駛,可能要增加50個,對,增加一半成本。」

國光客運也坦承,雙駕駛讓成本加重50%,目前先自行吸收,票價沒打算提高。明年調不調,將再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