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峨眉湖觀光新亮點 綠能遊艇首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2 日訊】現在來到新竹縣峨眉湖,除了走環湖步道賞景以外,還能體驗搭乘電動遊艇,欣賞優美的湖光山色。峨眉鄉公所歷經多年努力,邀請經驗豐富的船舶業者合作,打造全新綠能遊艇,載著遊客,飽覽峨眉湖風光。

電動遊艇緩緩穿過峨眉湖上的細茅埔吊橋,遼闊的水域和漂亮的湖光山色盡收眼底。8日早上峨眉湖遊艇首航,吸引很多民眾和民意代表搶先體驗。

立法委員 林為洲:「以往我們都是在環湖步道看峨眉湖,現在是從湖往外面看,看沿岸的風景,所以是相當好的經驗,那今天這個船也不錯,它是完全綠能的, 你看大家坐了很平穩,然後不會製造噪音,最重要不會製造空氣汙染。」

新竹縣峨眉鄉民代表 陳美玲:「非常的平穩,而且它這個讓人家感覺很舒適,對然後就是很放心的,視野看一望無際,對真的很棒。」

首次引進遊艇進駐峨眉湖,業者特別打造全新純電力遊艇,也使用簡單的浮動碼頭,避免空氣汙染和過度施工,保留峨眉鄉自然景觀。

新竹縣副縣長 楊文科:「這是我們峨眉鄉公所,它經過農田水利申請核准的,那將來在這邊要來營運,我想這是我們劃時代的創舉,也是我們這個數十年來,我們峨眉湖第一次引進了這個觀光船艇。」

遊客 戴女士:「感覺就是哇空氣好好,然後風景好漂亮。」

遊客 鄭女士:「真開心,今天來這邊真的是好幸福喔,峨眉湖真的很漂亮。」

遊客 潘女士:「一定要來體驗,超棒的。」

新竹縣峨眉鄉有秀麗的山光水色,也種植了很多好吃的柑橘。將在2月底舉辦柑橘路跑活動,結合遊艇環湖觀光,期許帶給民眾全新的旅遊體驗。

新竹縣峨眉鄉長 江寧增:「結合這個路跑活動,我們有一個觀光船來載遊客遊峨眉湖,我想這個活動,相當獲得所有鄉親朋友的期待,今天正式啟航以後 ,我想一切能夠帶動我們地方的觀光。」

結合搭遊艇賞美景,還能品嚐特色美食,峨眉鄉公所邀請法國藍帶騎士勳章的陳麒文老師,帶領國際主廚團隊設計桶柑甜點,想嚐鮮的遊客可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