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藝文合作 力邀方文山微型建築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知名歌詞創作者方文山,曾經在屏東服役三個月,也對屏東的地理人景十分懷念,因此,屏東縣市合作的一場展覽《築夢建藝》,也邀請方文山,展出他多年的收藏與創作,與在地藝術家,激盪出獨特的在地美學。

桌上的模型火車穿過了長廊經過了村莊,沿路的早期房屋與樹林還有這個模擬長安城的朱雀樓,假山、小橋、塔樓、錯落有致的灰色民宅、這般細膩的巧思,卻是來自歌詞創作家方文山從小到大夢想的創作。

歌詞創作家 方文山:「呈現一個微型世界一個微型村莊然後會賦予你的想像在裡面悠遊,好像有一個療癒系的感覺 好像那個小村莊有什麼故事發生在裡面 就覺得很有趣啦 所以基本上是算是實現自己一個從小到大一個夢想。」

受邀參展的方文山也把多年來航空公司贈送的荷蘭瓷屋收藏,累積成一座濃厚的荷蘭殖民式建築風格。

歌詞創作家 方文山:「建築是城市的名片,然後傳統建築是城市的文化名片所以有的時候去世界各國旅遊的時候很喜歡看傳統建築因為傳統建築的細節會呼應出一種美學。」

與方文山共同展出的屏東新銳藝術家,包括張芮綺透過圖畫的萬金教堂建築,謝仲凱與胡文珊以屏東青年返鄉所開設的七間特色小店,許琬莛與蔡昆翰運用複合素材製作了與屏東有關的微縮場景模型,如火車站前的「大和旅社」與中央市場的店舖等,也保留了珍貴的回憶價值。

藝術家 許琬莛:「這個旗袍店它現在已經改做修改衣服的店了,然後他當初是做旗袍的,然後裡面的一些小細節小配件,我們都還原到,當初它是做旗袍店的時候的裝置,我覺得很開心,可以用這種微縮袖珍模型的方式把這個時代保留下來。」

從建築出發的方文山與在地新銳藝術家,各自呈現的在地生活美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 屏東 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