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過年血汗班表!台鐵工會籲改回11小時舊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2 日訊】離過年假期只剩幾天,台鐵即將加班、加開列次因應疏運,但產業工會今早(12日)在台北車站抗議,不滿深夜下班、清早上班,輪班間隔只有8小時,批評是「血汗班表」,對站務員夜班,要請1天休假,得扣1.5天,工會也說難以接受。

抗議團體:「輪班間隔8小時,血汗班表合法化。」

攤開白布條,過年前夕,台鐵產業工會抗議血汗班表;因為台鐵拼過年疏運,不但加掛車廂,還加開包括紅眼班次共329列次,雖然服務旅客,卻可能讓駕駛員、站務、運務員工過勞。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 王傑:「包含司機員車長站務組裡,全部都列進去輪班間隔8小時裡面,這樣會造成什麼結果?也就是晚上10點下班後,一直到早上7點,A班又要再上班,請問他的休息時間夠嗎?」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 王傑:「關於扣1.5天假的問題,台鐵局不改善,說從新的一年就是去年10月開始,我們改成新的辦法我們扣1.5天,我們的企業公會居然同意這種方式,我問過很多國營事業,中油、台電全部都是或是輪班科技業,全部都是12個小時,這樣並不合理。」

工會理事長也提到,企業工會居然同意新制,請假一天扣1.5天,但看看其他國營事業,如台電、中油或是輪班科技業,全部都是12個小時扣一天,只有台灣鐵路管理局是扣1.5天。

身為國營事業,台鐵肩負疏運重任,員工過年不得不加班;但工會認為,人力缺口過大,已經影響運作。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 王傑:「核定(3年)是2818人,但是核定也只是補足現有缺額,因為從60年是2萬多人,到現在只剩下1萬3千多人,他沒有針對運量的成長去做人員的員額的提升。」

批評台鐵人力倒退40年,儘管台鐵局仍強調班表和人力調配一切合法,但這些員工仍充滿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