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耐7級強震還不夠 高鐵搶修SOP有一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3 日訊】花蓮強震造成嚴重災情,多棟大樓傾倒、七星大橋橋墩倒塌,對此,全線有72%都是高架橋的台灣高鐵,對於地震的防護絲毫不敢大意,去年11月還針對地震,舉辦了台灣首次的橋梁搶修演練,防範未然。

吊車緩緩的將暗紅色的支撐鋼架,架設在橋墩周圍,準備將因地震而受損的橋墩進行修復補強作業,這個畫面是去年11月16日,台灣高鐵公司舉辦的台灣首次「地震後橋梁緊急搶修」大型演練。

台灣高鐵公司建築與土木工程課高級工程師 孫維忠:「會透過經常的演練,然後加強我們同仁,對如果發生大的地震的時候,他們的應變能力。」

高鐵公司希望,透過平時積極準備,強化災害應變以及橋梁搶修能力,一旦遭遇強烈地震、影響高鐵橋梁結構安全時,也能夠儘速完成搶修,確保營運安全,將災害衝擊降至最低,而高鐵在當初興建的時候,就是以7?地震的耐震度去設計的。

台灣高鐵公司建築與土木工程課高級工程師 孫維忠:「高鐵在規劃興建的階段,正好有發生921地震,所以那個時候,我們就把我們考量的那個地震力有做一個提升,所以我們會有考慮比較高的地震力。」

高鐵全線總長350公里,其中高架橋梁長度就有252公里,約占全線72%,高鐵公司表示,一旦遭遇強震,橋梁路段受到傷害的機率相對較高,因此為了防範超過耐震設計的強震發生,平時的預防演練,才更顯得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