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加上競爭多 計程車業春遊包車需求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趕在年關前,到計程車服務站,了解計程車業者休息環境與需求,並發放發財金。業者表示,現在市場競爭大,大大瓜分原有市場大餅,另外今年過年假期,民眾春遊包車的市場也縮水。

年關將近,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觀計程車服務站,發放發財金慰勞年節辛苦工作的司機們。司機表示,年節載客量增,載客時間如果夠長,也能增加業績。

計程車司機 范先生:「會增加客人啦,這是一定。台語講說,難得什麼時候過年,對不對,一定會增加的啦。」

體恤司機年節加班辛苦,各縣市訂有不同的過年費率,目前為止公佈方案的有,北北基每趟加收20元,桃園、台南、高雄、屏東、台東都加收50元,另外桃園計程車若要來往機場,則加收100元。業者說,雖然按往年判斷,載客量會增加,但今年過年假期,客人預約包車的需求降低,並進一步分析,可能天冷加上年節車流量大,民眾春遊意願也下降。

計程車司機 徐先生:「車流量大啦,然後他們也可能會認為天氣冷,再加上那個,可能出去旅遊的意願不會很高。」

另外業者也指出,如今多元的小客車運輸種類,也大大瓜分了計程車司機們的市場。

計程車司機 徐先生:「像現在有租賃的,有Uber,然後還有其他,其他的個人的所謂的,一般的白牌的那一種,他們也有在做這種旅遊促銷的,所以對我們來講,當然影響也會很大。」

業者也向柯文哲提出訴求,希望市政府可以和業者有溝通機會,柯文哲則是承諾,過完年會再與業者座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