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需升溫 主計處上修GDP至2.42%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3 日訊】歲末年終,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召開會議,公布最新2018年經濟成長率預測2.42%,較上次預測上修0.13個百分點。主計長朱澤民就說,今年推升經濟成長的主力是內需消費,經濟是踏穩腳步,對未來樂觀期待。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 朱澤民:「踏穩腳步、樂觀期待。預測今年,也就是107年的經濟成長,是2.42%。」

行政院主計總處,定調今年景氣,持續向上攀升,主計處上修去年全年GDP為2.86%,每人GDP2萬4337美元,尤其今年在基本工資、軍公教調薪3%,民間企業調薪幅度也提高,帶動內需增溫,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上修0.13百分點,達2.42%。

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長 葉滿足:「我們可以看到我們(2017)的第三季跟第四季的民間消費,就是今年以來,整個民間消費的成長速度都是在增速。整個就業市場的改善,還有整個那個,所得效果,包括財務效果像股市,那個市值在 增加。」

主計總處表示,今年在高速運算、車用電子、物聯網、智慧科技等創新應用商機下,台灣今年出口動能可望延續,儘管成長幅度有所收斂,但民間投資,由台積電等大廠帶頭領導,氣勢暢旺。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 朱澤民:「半導體領導廠商,擴大國內新世代先進製造投資,料將帶動供應鏈的一個跟進,有助於維繫成長動能。」

全球經濟穩步擴張,也讓台灣今年,將有不錯表現,不過主計處也指出,包括前瞻基礎建設執行成效,中國加大半導體產能投資對台灣造成衝擊,以及美國經濟表現情況,都是主要不確定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