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震公祭前夕 中共強摘「中華民國」外館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花蓮12日舉行地震罹難者公祭,就在前一天,中共外交部施壓巴布亞紐幾內亞政府,勒令台灣駐巴國代表處的正式名稱拿掉「中華民國」,改名「台北」。上午,外交部對此表示遺憾,認為這將引起反感。這是中共去年以來強迫改名的第六個台灣駐外館處。

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對於中國大陸在我尚處於花蓮震災的哀痛之中,高調宣布在外交場域上對我的打壓,對我國人情感造成傷害,甚至引起反感,我們對此深感遺憾。」

花蓮強震,69個國家主動關切慰問。不過,中共一面由國台辦軟調子說關心災情,另一面卻在地震罹難者公祭前一天,透過微信高調宣布,台灣的外館被強迫改名。

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巴紐政府屈於中國大陸壓力,強迫我駐處更名,並摘除駐處館牌及領事車牌,我們深感不滿與遺憾,已向巴紐外交部及其駐台代表處表達抗議。」

台灣外交部強調,駐巴紐外館,1990年設立時就掛上中華民國。這次摘牌事件,是漸進的過程,台灣官方事前全盤充分掌握情況,目前也力爭權益。

中共打壓台灣外館,尤其針對掛有國號「中華民國」或通稱「台灣」的外館。從去年起,這是被中共施壓強迫改名的台灣第六個駐外館處,包括奈及利亞、杜拜、約旦、厄瓜多、巴林,甚至還強迫台灣外館搬離首都。

中共外交打壓,除了挖走友邦,各種小動作從未停過。2016年11月,馬英九到馬來西亞出席論壇,主辦單位在中共壓力下撤除「前總統」的頭銜,演講題目也片面「被錯誤」,馬英九為此公開強烈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