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趨向高齡化 美國青年出走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3 日訊】好,相信不少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應該都有在使用Facebook,不過您知道嗎?在美國的市場,年輕族群卻是逐漸的拋棄使用Facebook,而是轉向使用Instagram跟Snapchat,到底是什麼原因?帶您一起了解。

eMarketer首席分析師Debra Aho Williamson:「我們的預測是,今年大約有200萬名25歲以下的Facebook用戶,將不使用Facebook。」

市調機構竟然預測,今年Facebook在美國的市場,估計將會流失約200萬名25歲以下的年輕用戶,不過市場用戶數仍在成長,主要原因來自於。

外媒《Today》:「這最終還是發生了,你的媽媽在使用臉書了。」

沒錯,年齡較大的使用族群,人數緩緩增加,而年輕人則是漸漸拋棄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Facebook。

外國學生:「Facebook比較屬於給老一輩用的,我的祖父母使用,我的父母使用。」

外國學生:「(Facebook不好玩嗎)不,Facebook很棒,不過那更像是給長輩使用,像是老師等等。」

這些美國年輕族群,逐漸轉向了2010年推出的Instagram,以及2011年推出的社群軟體Snapchat,一款擁有即看即刪,以及多樣濾鏡功能的設交軟體。

外國學生:「我使用Snapchat,至少一個小時兩到三次。」

外國學生:「我較常使用Snapchat和Instagram,我感覺人們停止使用Facebook發布照片,因為你現在可以將它們,發佈在Snapchat和Instagram上,這樣更有當下的感受,也可以添加個人化的濾鏡。」

高盛分析師 Heath Terry:「那麼我認為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就用戶群的規模而言,我們認為內容製作者所做的努力,就其創作Snap的內容來說,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所以,考慮到社群媒體用戶的規模,以Snap的發展起始點來說,我們認為還會迅速的發展。」

調查更預測,今年Snapchat將增加190萬名25歲以下的用戶,Instagram則將增加160萬名用戶,Facebook如何重新挽回年輕族群的目光,成了必須面對的重大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