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燈會開幕 各界捐款千萬助花蓮賑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3 日訊】2018南投燈會主燈區上週末在會展中心開幕,由於花蓮受到地震重創,南投縣政府號召縣內各界單位,共同捐贈1000多萬元善款助花蓮賑災,並為災民祈福。

南投燈會主燈區在南投縣會展中心開幕,由於花蓮發生強震,現場民眾手持蠟燭為災民祈福,縣長林明溱和與會來賓施放天燈,為台灣加油,希望災區走出陰霾。

主持人聲音:「各企業的代表,由縣政府以身作則,拋磚引玉,我們掌聲鼓勵一下,謝謝南投的愛心。」

這次燈會最特別的是,貓羅溪上建構一條步道橋,連接主燈區會場與沙雕文化園區,將提供民眾方便欣賞兩個展場。

南投縣長 林明溱:「來到南投觀賞燈會,我們是要讓眼睛的視覺能夠滿足,所以走上人行步道橋,你就會感覺到視覺上的滿足,整條人行步道橋,變成一個S型,同時我們又裝上光環鏡,讓我們覺得在這個橋上走得會心曠神怡。」

這次南投燈會以「春來福旺」作為主燈,分為18個區塊,展現原民文化、觀光特色、富饒物產、宗教等工藝之美,步道橋另一?有全新創作的72幅沙雕,將提供民眾視覺的享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