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湧返鄉車潮 國道有這11條地雷路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4 日訊】新聞一開始,一連串的新聞帶您關心,返鄉交通狀況,今天是小年夜,不少民眾提前請假返鄉,今天下午三點,國道車流量就進入了尖峰時刻,晚上7點左右,下班加上返鄉車潮,國道一號竹北到香山路段,車多擁擠,車速只有大約30公里,三義到台中系統壅塞,國道3號通霄到苑裡時速只有35公里,高速公路局建議,南下民眾可以等到晚上8、9點再出發。也預估6天連假,國道有11條地雷路段,恐怕會塞爆。

還沒到下班時段,下午三點,國道就出現了首波的返鄉車潮,高工局表示,這波車流量要到晚上8點,才會疏解。

交通部國道高公局交通管理組交通工程科長 蔡明哲:「如果真的要使用國道來南下返鄉的話,也可以利用我們國道三號來做使用,會比較順暢一點,那明天除夕上午的六點開始,也會有另外一波南下返鄉的車潮,然後會一直持續到下午的兩三點左右。」

高公局預估,除夕到初五有11條地雷塞車路段,行車時間是平日的3到6倍,像是國道一號南下湖口—新竹系統,要開24分鐘,為平常3倍,國道3號北上龍潭—鶯歌系統則從8分鐘增加到25分鐘,國道5號則是初一到初四一路塞。而除夕當天到初五,從半夜12點到早上5點,國道暫停收費。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交通工程科長 蔡明哲:「我們在初三跟初四北返的部份,我們有實施一個高乘載的管制,那從下午開始其實車流量會比較大一點,那我們從九點到下午兩點,有實施高乘載管制,兩點以後結束以後,會有一波非高乘載的車流上來,車流量會比較大、比較壅塞,那壅塞的時間會延續到深夜的時段,建議可以利用我們初五,上午的離峰的時段來做使用。」

上任後第一個過年疏運,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敢大意,中午直接到高公局的交通控制中心視察,賴清德呼籲用路人,路程少於20公里盡量走省道,不過如果超過20公里,一定要開國道才會比較方便。同時也提醒民眾上國道前,先掌握好國道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