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擠爆台鐵 花蓮震後返鄉依舊路迢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4 日訊】好,過年返鄉,不少民眾是提早出門,除了高速公路車潮,實際來到台北火車站,台鐵、高鐵湧現人潮,如果沒有搶到網路訂票,只能苦等客運班次,尤其開往花東地區列車,就有民眾抱怨,根本買不到票。

揮別冷空氣,過年返鄉人潮湧現,有民眾提早跟公司請假,但台鐵還是一票難求。

民眾 林先生:「算是開完會就趕快衝出來買票,還是買不到,連那個客運也沒有,對,連這裡也沒有。」

民眾 王小姐:「我們剛才有去問過客運,好像現在比較麻煩,至少要等五到六個小時。」

還有一家人,要返回東部花蓮過年,但是,網路訂票秒殺,現場排隊也落空,不知道如何是好。

民眾 朱小姐:「對,因為我看新聞說,很多人退票,但事實上並不好買,現在網路訂也都訂不到,查詢的剩餘車票都訂不到,因為我從中壢上來,中壢問也是沒有,所以我們到台北再買看看這樣。」

今年返鄉人潮更為擁擠,台鐵預估平均每日運量將達75到83萬人次,尤其高峰19日,可能達82萬人次,今年台鐵共計加開392列班車,東部增加258車次,消化來往人潮。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台北站站長 黃榮華:「今年的一個過年運輸,有比較好的一個方向措施,就是今天明天,往花蓮台東方向,北迴線、環北迴線列車,普悠瑪跟太魯閣列車,每一趟可以站立120位的站票, 換句話說,一天開行50列次的話,就可以多輸運6000人次。」

高鐵方面,截至上午九點,對號座已經賣出97萬張,佔比84%,今年加開398班次,還要依情況,加開全自由座班車。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賀陳旦,也到台北火車站,現場視察疏運情況。

交通部長 賀陳旦:「這一次東部的運能在台鐵部分應該是有改善的,當然有一部分人說,是不是有在花蓮地震以後,是不是有大量退票都不去,其實也並非事實。」

官員全體備戰,要力求過年疏運暢通,預估南下最擁擠時段,落在初二上午,北上則是初三初四下午最多,民眾可以提早出門,避免大排長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