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年節疏運 賴清德:目前空運機位都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交通部長賀陳旦的陪同下,視察年節疏運狀況,賴清德也特別針對M503加班機的爭議表示,目前航班的座位數還是供過於求的,相信一定可以滿足離島或是中國返鄉客的需求。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年節前馬不停蹄,一個下午就走訪視察了高公局交控中心、松山機場、台北火車站,全面了解年節的疏運狀況,並致贈加菜金,慰勞在假期間,還得堅守崗位、疏運旅客的執勤同仁。

行政院長 賴清德:「從中國返鄉的不管是學生,或者是台商,或是其他觀光的這個我們的國人,剛剛聽這個林局長報告,有6大措施,那看起來目前,座位上面也都還夠。」

不過,台灣學生聯誼總會30多人,下午就到交通部前抗議,他們認為是因為M503問題,導致年節機票調漲了快一倍的票價,這讓學生無力負擔,目前還有大約30到50位學生尚未返台。

台灣學生聯誼總會副秘書長 鄧運得:「他們很想要回台灣,可是第一、機票太貴,第二、走小三通花時間太長,而且花時間至少要半天,才可以回到家裡面,他們覺得,那不如在大陸那邊過年,上海那邊過年。」

交通部長 賀陳旦:「中國的航空公司雖然,據我所知道他們並沒有設明定的上限,但是今年的票價應該也是差不多和去年一樣,所以並沒有說是,因為有潛在的這個需求上面的恐慌,就變成是,大家好像是就哄抬了這個票價,並沒有這個情況。」

賀陳旦表示,到目前為止,返鄉班機完全沒有供不應求情況,現在甚至是供過於求,不要在這個事情上太誇張,讓事實扭曲了,希望大家不要過於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胡宗翰 高健倫 沈唯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