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審會通過 日商伊藤忠接手台北101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4 日訊】另外來看到,著名地標台北101,股東將大換血,投審會今年趕在年前通過,日商伊藤忠,申請以193億台幣,收購頂新所有持股,共計37.2%股權,成為101首個外資股東。

經濟部投審會執行祕書 張銘斌:「這次基本上就是,送匯各機關,然後大概,財政部的部分沒有意見,伊藤忠的股權結構的部分,也都清查沒有陸資的問題,另外就是,台北市政府這邊就是,針對食安基金的部分,就是因為頂新要捐助30億要當食安基金的部分,也要我們再做一個確認,那確認之後,的確都已經到位,在運作,所以這個問題也解決了。基本上因為伊藤忠,他們目前在整個101的商場裡面,也有很多都是他們伊藤忠體系的品牌,所以後面就是,他們會對101的整個營運啊,會提供更多的資源來協助。」

日商伊藤忠去年底向投審會遞件,申請以193億台幣,收購頂新所有的37.2%股權,並在今年6月股東會,可能提前進行改選,接手原來頂新所有的5席董事。交易完成後,日本伊藤忠商社將是台北101首位外資股東,也將成為最大民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