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起死回生 日本麥當勞睽違十年展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4 日訊】在出現虧損時,卻仍替員工加薪的企業很罕見,日本麥當勞就是其中之一。新社長卡薩諾瓦上任後,就積極改革麥當勞,要重塑品牌形象,其中包括幫員工加薪,如今過了三年,日本麥當勞已經起死回生,並首次要在日本擴展門市。

日本麥當勞13日發表2017年12月決算,淨利潤為240億日圓,是去年同期的4.5倍,也創下了上市以來的最高紀錄。

富士電視台:「麥當勞從過期雞肉及異物混入影響,所造成的2015年的347億日圓赤字中,以V字型復甦。」

日本麥當勞,在新社長卡薩諾瓦(Sarah Casanova)帶領下起死回生,短短三年內就達成。卡薩諾瓦不僅重新檢討麥當勞與顧客之間的關係,還有一個秘訣,就是幫員工加薪,並積極培育人才。

日本麥當勞社長 卡薩諾瓦(2017.12):「支持麥當勞事業的是人,因此為了成功,必須先滿足我們的員工。」

日本麥當勞門市數量在2002年觸頂,此後一路萎縮,減少約1000家,目前在全日本約有2900家門市。今後的長期成長計劃,就是未來3年新開設150~200家門市,這是10年來日本麥當勞首次擴張門市。

不僅是麥當勞,全球第2大連鎖漢堡店漢堡王,也打算投入50億日圓,將日本門市數量增至300家。面對競爭對手,加上日本消費者外出用餐意願不高,日本麥當勞要繼續維持亮眼成績,還有一段路要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