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碰上情人節 花市不打烊爆採買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小年夜碰上情人節,花店生意特別好,台北花市一早就湧進大批民眾,除了紅百合、劍蘭,這些年節必買的花,玫瑰等代表愛意的花種同樣搶手,業者預估,除夕當天又會是另一波採買高峰期,從昨天啟動24小時不打烊,一直到除夕(15日)下午3點,應付買花人潮。

小年夜早上,台北花市擠進大批採買民眾。

店家忙的手忙腳亂,因為每個客人來,一帶就是4、5把,還有人直接推車來,不管要佈置還是拜拜,都要用到花,多少預算,沒有上限。

買花民眾:「每一天的價錢都不一樣,這一次的價錢,應該我覺得是還OK。所以這一次就想說來特買一下,沒有預算(上限)。」

買花民眾:「價錢應該都差不多,只是過年花種會比較多。」

過年常見的花,像是百合,每把250到500元,而其中紅百合,因為顏色喜氣最搶手,另外劍蘭介於180到300元之間,價格和去年(2017年)都差不多,而除了這些,不少民眾還要買的,是這個花。

買花民眾:「老闆,還有沒有暗紅色的玫瑰?」

繞了花市一大圈,就是要找玫瑰花,今年小年夜碰上情人節,讓除了傳統的年節花很搶手,就連玫瑰也成為熱門商品。

花店業者 陳小姐:「因為情人節的關係,所以玫瑰也賣得很好,也比較暢銷,所以我們玫瑰都賣完了,剩下桔梗。」

以往玫瑰,每把20支的批發均價250元到500元,但這回因為需求上漲,每把漲到350到600元,比平日貴上一到兩成。台北花市從週日起到除夕下午3點,連續營業不打烊,業者預估,除夕當天會湧近更多人買花,畢竟過年,有年節氣氛,最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