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上菜 蔣萬安「麻婆豆腐」獻愛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4 日訊】小年夜正逢西洋情人節,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小秀廚藝,分享私房菜「麻婆豆腐」,立委李彥秀也秀出好手藝。政治人物問政再忙,還是要把美好的時間,與家人共享。

國民黨人氣立委蔣萬安,這次當型男主廚,示範常為老婆準備的拿手菜,立委李彥秀在旁端詳評分。

立委李彥秀 VS 蔣萬安:「(你上次做菜是多久前?)上一次喔(上次過年?)對。沒有啦,偶而還是,比如說過節的時候,(過節是什麼時候?上次過年?)比如說結婚紀念日啦、老婆生日,有空就會下廚,做個兩道她愛吃的,那我太太很愛吃辣。(問題是這兩年你還有空做喔?)」

留學美國時,蔣萬安小倆口就喜歡吃麻婆豆腐。當立委問政繁忙,拿起廚具,動作已有些生疏,但還是有架勢。

立委李彥秀 VS 蔣萬安:「(這個看起來是,太太幫你切的?)對。」

蔣家麻婆豆腐的簡易食譜,有蔣太太的用心切料、蔣萬安喜歡的蒜頭、薑、華人超市老牌重口味辣椒醬、傳統道地的花椒粉。味道如何呢?李彥秀現場點評,給出90分。

國民黨籍立委 李彥秀:「跟外面的不太一樣, 麻,特別麻,有入味。他太太在的話就99.99分,這個差十分,是因為他太太不在旁邊。」

兩位立委工作繁忙但重視家庭,偶爾教孩子下廚房一起做菜,李彥秀更每天堅持為孩子做便當。

國民黨籍立委 李彥秀:「我寧願犧牲一點自己睡覺的時間,然後幫她(女兒)做一點東西,因為她中午吃飯的時候,才會想到說這是媽媽做的。職業婦女跟家庭主婦有時候,必須要做一些選擇。」

兩位立委都留學,一位美東、一位在美西,留學期間常與好友下廚切磋,因為台灣的家鄉味,是留學生最好的安慰。

國民黨籍立委 蔣萬安:「因為那邊天氣很冷,有時候下大雪,那時候真的,能夠吃到一些家鄉味,都會掉眼淚。」

今年小年夜,正逢西洋情人節,觀眾看到這道菜,不如就現學現賣,過年就為家人做一道簡單卻用心的家常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