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再利用 燈具創意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4 日訊】在台東鐵花村文創聚落,有一對街頭藝人夫妻,用二胡搭配吉他創作;但更吸引遊客的,是他們用回收物,製作而成的燈具。

清亮的二胡搭配吉他現場彈奏,馬上吸引許多遊客的注意,但讓大家最感興趣的是擺在前面的燈具,金黃燈色讓人有溫暖療癒的感覺。

燈具創作 李維庭:「那也是興趣而已,就是我們很喜歡復古的東西,所以我們找到一些以前的老件,像是古董,可能門鎖,想說它可不可以跟燈結合之後,看它跟燈結合之後,做出實際結果,不是做一個裝飾在旁邊而已。」

遊客 洪小姐:「我們很贊成這種手工藝術,她也是從回收東西中再利用,再利用循環過來的,我們家小朋友就馬上愛上他們的燈具,就馬上打擾他們中斷演出,馬上買了一具燈組,希望大家跟我們一樣,支持環境永生,資源永續這塊動作。」

李維庭本身是學音樂的,為了把回收物再利用 ,用音樂人的細膩精神,創作出不同的燈組。

燈具創作 李維庭:「真的跟燈做結合的話,要想很久,甚至可能想一年二年都有可能,只是在想的過程當中,忽然在路上遇到一個素材,這好像可以拿來用,就忽然發現這個素材,真的可以就是幫助我們去完成我們想的這個功能。」

遊客 吳小姐:「如果你對家庭的氛圍很重視話,其實這真的是很好的擺飾品。」

用優美的樂音推廣傳統樂器,搭配手工文創,李維庭在現場除了詳細介紹二胡,還會把燈具素材的故事說分明,雖然室外天氣微寒,但他們很享受跟大家互動的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