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1線首家二手書店 見證成功近代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4 日訊】台東成功鎮「眺港老屋二手書店」,名稱來自老屋第一代主人菅宮勝太郎,現在是台11海線上,第一間二手書店,希望能展現成功鎮的故事,同時活化老屋空間,讓這棟歷史建物,風華再現。

二手書店裡瀰漫著老木頭的味道,原本的大通舖,擺放滿滿二手書,還有空間展售當地小農特色商品。

心驛耕新關懷協會總幹事 陳思蒨:「我小時候在這邊長大,所以對於這個空間的印象大概也是知道它是一個還不錯,然後很寬敞的通舖,小時候都會進來這邊玩,所以會期待後面有繼續復原修復的機會。」

這裡是成功鎮第一棟兩層樓高日式建築,第一位主人是新港支廳長—菅宮勝太郎,興建成功港的日本官員,第二位主人是高端立醫師,房舍雖然老舊,卻是鄉親共同的成長記憶。

成功人 王小姐:「他(高端立)是很親切的,不管家裡大大小小的,只要有生病都會來找高醫師。」

(聲音來源) 新港教會 阮以杰:「這是菅宮勝太郎,這是他的太太女兒,然後他有四個孫子,這個棟宅後面就寫著菅宮勝太郎。」

這書店目前是由心驛耕新關懷協會經營管理,開幕以來,經常結合民間單位一起辦活動,在地農產行銷平台,也推出「在宅醫療」,希望募集資金,把這歷史建物修繕完畢,風華再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