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組「好人幫」助花蓮災戶 熱忱付出不喊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4 日訊】來看到這群充滿熱忱的志工!206花蓮大地震後,看到災區許多受災戶,需要重建家園,有大學一年級學生,在網路號召志工團,一起到花蓮協助受災戶清理家園,包括搬運大型家具,以及修理壞掉的用品,儘管可能無法回家過年團聚,他們仍不喊苦,讓花蓮受災戶直說感謝。

 

志工:「這邊可以,你中間可以。」

身穿志工背心,4個人,合力搬起比人還高的大型衣櫃,使盡全力,好不容易把櫃子推到原位,沒想到...

志工:「可以嗎,還好嗎。手被夾住,還好還好。」

差點就被櫃子夾傷手,拍一拍手,笑笑地說沒事後,又趕快抓緊時間搬運。他們是「青少年公益組織好人幫」,來自全台不同地區的志工,特地到花蓮,幫受災戶重建家園。

住戶:「全倒了,搬得起來就搬,搬不起來就只能放著,因為其實也只有我先生一個人,一個男生,我公公也中風也沒有辦法幫忙,就覺得很溫暖,因為有人可以幫忙這樣。」

在花蓮市三民街的這戶受災戶,直說還好有這群年輕人的幫忙,因為原本樓上和樓下的家具,幾乎都被地震,震得東倒西歪,一片狼藉,如今看到家裡逐漸恢復原貌,不禁露出滿臉笑容,而這群志工,最年輕的還只是大一生,全都是206大地震後,透過網路號召而來。

青年志工 郭同學:「趁寒假有空的時候,就是來為這塊土地,做一點事情這樣。」

志工 沙蟹:「有一個紙行的老闆,幫他之後呢,他知道我們是完全免費的,而且是從各地集結來幫忙,他就很慷慨的說,感謝你們,下一次如果有需要,我這裡有貨車有堆高機,都可以支援你們,這是一個很好善的循環。」

眼看災區還有許多受災戶,需要幫忙,儘管可能無法回家過年團聚,他們仍揮汗投入,不喊苦,就是希望能夠陪災民度過難關,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志工們無私奉獻的精神,實在令人讚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