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孩子單車環球!瑞士夫妻來台體驗過年圍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承襲著許多中國新年的傳統習俗,也有外國朋友,選擇來台灣體驗過年氛圍。瑞士就有一對夫妻,想要透過單車環遊全世界。他們2010年從瑞士出發,經過了敘利亞、零下30度的蒙古等30個國家,總共5萬公里。第三度來到台灣的他們,今年首度留下來過年,不只嘗試食物、還在台灣騎車到處探險,他們可愛的女兒,也學會用中文拜年。

瑞士有一對夫妻在2010年從瑞士出發,想要透過單車看透全世界。這段時間他們經過了敘利亞、零下30度的蒙古等30個國家,總共50000公里。也帶著那時5個月的女兒(Nayla)到處環遊,路程15000公里,在2015年抵達紐西蘭。今年首度在台灣過年,不只嘗試台灣的食物、在台灣騎車到處探險,也將會在2月23日及2月24日分享這7年60000公里的心路里程。

外國夫妻騎在公園裡,顯得好悠閒。爸爸車後頭還加掛個小車廂,裡頭坐著幼童與寶寶。來自瑞士的他們,這樣騎車環遊世界7年了,還在途中有了愛的結晶。

單車環球挑戰者 Xavier:「我們想要發現世界,所以選擇腳踏車來旅遊,因為腳踏車能夠到處停」

兩個女兒,一個4歲大,一個才6個月,也被爸媽帶著全球跑。爸爸(Xavier)是個建築師,媽媽(Celine)則是一名高山響導,因為都熱愛騎車,2010年相約出發。

第一次是挑戰,從家鄉到地球的另外一端紐西蘭,他們穿越歐洲,從土耳其進入中東,經過內戰的敘利亞,騎過零下30度的蒙古。直到老婆懷孕七個月,才暫停在馬來西亞待產。

等大女兒Nayla五個月後又繼續旅程,再走伊朗與中亞五國,2015年完成長達50000公里的旅程,大女兒就跟了15000公里。

單車環球挑戰者 Celine:「在澳大利亞穿越1200公里的納拉伯沙漠,那時候Nayla只有一歲,兩個城市的距離有1200公里,所以我們需要扛著60公升的水,還有10天份的食物。」

小姊妹沒經過一天學校,全靠爸媽教導,連中文也略通。

單車環球挑戰者 Celine:「我們當然會坐下來學習寫字和閱讀,不過大部分都隨著旅行學習,像是學習別的文化。」

而第三度來到台灣的他們,首度留下來體驗過中國新年,簡單一桌菜色,就讓他們好興奮。

單車環球挑戰者 Celine:「在台灣騎車常常聽到人家說加油,所以我們很喜歡來台灣騎車」

北到基隆、南到墾丁,最高還曾騎上玉山,對Xavier一家來說,台灣從風景到人,都很美!

大女兒:「恭喜發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