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府前陳情 盼讓管中閔盡速上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1 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開工第一天,部分台大教授就發起抗議行動,表達對台大校長人事案屢屢延宕的不滿。有教授質疑政治因素介入,影響校園自治,並表示學校 長達八個月沒有校長,已經讓學生受教權 受損。

上百名台大師生在總統府前抗議,盼政府盡速處理延宕已久的,台大校長人事案,這場抗議由台大教授自主發起,抗議管中閔就任被一再拖延,並表示,台大長達八個月沒有校長,嚴重影響學生受教權。

台大獸醫專業學院教授 周崇熙:「我們在1月5號就已經,合法的由遴選委員會,選出了台大的新校長,那麼可是在一月份的時候,好幾道的公文,教育部有所謂的疑義, 但台大也在最快的速度,重新召開了一次遴選委員會,確認當選人的資格毫無疑義。」

台大遴委會在今年1月推選出新校長管中閔,但因為論文涉嫌抄襲、兼任台哥大獨董等爭議,教育部遲遲沒核定台大校長人事案。雖然台大遴委會曾再次召開會議,確認管中閔的當選毫無疑義,不過教育部表示,有疑義還沒釐清,希望台大遴委會對教育部還不理解的部分給予解釋,並非外界推論的刻意拖延。台大教授周崇熙指出,遴委會選出的校長無法就任,讓大學校園民主自治精神倒退。

前法務部長 羅瑩雪:「台大已經依照大學法規定的程序,台大的遴選辦法,選出他們的校長,那可是執政黨竟然用政治黑手不斷地干擾,到現在拖了那麼久,還不肯發聘書,給已經合法推選出來的管中閔就任校長,我覺得這是我們台灣民主的,一個非常大的危機。」

對於外屆質疑教育部讓政治介入校園,教育部強調並非事實,而是想釐清管中閔兼職、資訊揭露是否影響遴選結果。台大遴委會則表示,周四台大新春團拜會再向外界說明此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